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積電 ✕ 國光戲曲傳承計畫】天下第一京喜劇——《春草闖堂》選段

節目名稱:《春草闖堂》選段
演出時間:112年12月25日(一)19:00—20:30(18:30開放入場)
演出內容:《春草闖堂》〈巧遇〉〈聞訊〉〈闖堂〉
演出地點: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大講堂
演出人員:「京劇新美學」修課學生
授課老師:國光劇團專業京劇演員
籌劃單位: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國光劇團、清華大學通識中心、中文系、華文所

線上索票:
https://forms.gle/YYnwuwTGLWYar4ar5

▍ 演出簡介 ▍
《春草闖堂》描述相國府丫鬟春草為了拯救曾有恩於相府千金的落難義士薛玫庭,憑藉機智勇氣、瞞天過海,最終為小姐促成姻緣。
全劇情節曲折緊張、層層翻迭,加上人物間妙趣橫生的互動,以及對官場陋習的調侃嘲弄,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教授譽為「天下第一喜劇」、「此生必看」!
本場演出為《春草闖堂》上半場,呈現〈巧遇〉、〈聞訊〉、〈闖堂〉三場,由清華大學通識課程「京劇新美學」修課學生彩扮演出。


▍ 注意事項  ▍
📌座位有限,線上報名索票索完為止。
📌演出現場請出示報名完成頁面,領票入場,自由入座。
📌報名觀眾請於18:50前入場,逾時不候。18:50後開放候補觀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