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所合作單位

 

韓國檀國大學東洋學研究院(https://www.dankook.ac.kr/web/kor)

韓國檀國大學榮獲產學合作領域領先大學的稱號,在產學合作領先大學扶持項目第1階段評比中獲得「非常優秀」等級的榮譽。除此之外,檀國大學在音樂類、美術類、舞蹈及影視表演類等藝術專業領域都表現的較為突出,藝術類綜合排名在韓國名列前茅。

檀國大學設有25個學部和系、100個專業。碩士研究生院有63個系,博士研究生院有51個系。與海外14個國家33所大學建立了姊妹關係。還有附屬綜合性醫院和20多個研究所,在這些龐大的規模上,積累了不少學術研究成果。檀國大學的創校精神即是以「弘益人間」為基礎的一種「救國、自主、自立」精神。「救國」為一種國家觀,「自主」為一種民族觀,而「自立」則標示了一種世界觀。

清華大學華文所與韓國檀國大學東洋學研究院於2024 年 1 月 17日舉辦「學術交流座談會暨學術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特別要感謝中央研究院文哲所的林月惠研究員和呂政倚研究員,以及本所游騰達教授的牽線與陪同,本次活動才能成功舉辦。同時,也非常感激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的吳冠宏院長和東華大學中文系的彭衍綸教授所提供的寶貴協助。在多方的努力下,韓國檀國大學與清華大學華文所展開了一場跨國學術交流的重要會議。這場會議旨在簽署一項重要的MOU協議,以促進兩校之間的學術合作與交流。